close




2011/08/29  ~  2011/09/02   去了一趟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去的國家 ----- 馬來西亞

 


從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雙子星大樓到自己親自飛到當地看見它本尊,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有多感動。

 


這次的馬來行大概是我所有旅程中功課做最好、最用心的一次

幾乎我想做的、想買的都完成了,除了吃這方面不是很完美啦  哈哈哈哈哈......

 

 

5天的馬來西亞,用好的角度想,我很幸運的遇到了2個他們的大節日

一個是回教徒的新年,一個是他們的54周年國慶日

but 若用壞的角度想的話,新年很多店家都沒開我豈不是太會挑日子來了 ?!

馬來西亞雖然有很多種族( 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等),但他們互相尊重彼此且團結力大

像這次我遇到的回教徒新年,雖然是回教徒的節日,但他們還是統一大家都放假

btw,馬來西亞的新年就有三種了,分別為回教徒新年、華人新年及印度新年

只要碰到新年,不管你是哪個種族,只要你是馬來西亞人都是一起放假的啦

真的超好的!!!!!!!!!  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國定假日這麼少 ?!?!?!?! 




雖然只停留短短的5天,但我發現............

1. 馬來西亞人很熱情

2. 馬來西亞人都吃超甜,所以點飲料真的要跟他說半糖否則甜到你頭皮發麻

3. 網路非常發達,很多公共場所都有免費wifi  

4. 東西真的太好買,價格也便宜,會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

5. 天氣真的超好,but 每天還是會有午後雷震毛毛雨

6. 馬來西亞的7-11 好少,像我們這種常去7-11的沒有7-11真的很不習慣

7. 馬來西亞的進口貨都超貴的 (因為稅抽很高),所以別在馬國買進口品 (ex: 名牌等等)

8. 馬來西亞的菸盒封面超可怕,聽當地人說他們政府即將要換更可怕的封面

9 馬來語真的不好學,去了5天還要猶豫一下你好跟謝謝怎麼講且講起來不怎麼好聽

10. 馬來西亞天空亮的比別人慢,暗的也比別人慢

11. 口味都很重,且他們很愛吃辣






而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回教國家(回教是馬來西亞的國教)

我到的第一天剛好是他們齋戒月的最後一天,齋戒期間每天從凌晨3點到晚上7點這段時間不能進食

真的發自內心覺得回教徒很虔誠也覺得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總之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是好的,至少我每天不用在那邊受人家的氣

某國真的應該好好檢討,算了我不想再罵了,反正大家都心知肚明嘛

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我能把想吃的美食通通吃到,然後希望不是再隔好多年才去~~~~~~~~





woo......又要好好紀錄這幾天的點點滴滴了

相信這次我應該會打的好一點哈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全站熱搜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